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願主的氣吹我 Breath on me


原歌作詞:EDWIN HATCH
原歌作曲:MARK PORTER
原曲英文:選自 《Sing to the Lord》
出版發行:救世軍 2013 SP&S
歌詞中譯:Stephen Liang S. K.(1-3節根據中文軍歌137首重新翻譯)
版權所有:The Salvation Army
主日獻唱:台北中央堂詩歌小組 (混聲)
鍵盤伴奏:周夢婷姊妹
獻唱日期:2013年9月15日 (主日聖潔會-援手計劃宣傳主日)
素材攝影:Stephen Liang S. K.




願主的氣吹我  Breath on me

譯者感言:

這首詩歌無論舊曲、新韻都很令人動心。但我發現會眾所使用的中文詩歌本的歌詞翻譯,仍有改進的空間。於是藉著新改編的曲調,重新將1-3節的歌詞中譯比對英文(原文)做了修訂,讓意思更完全。如此讓詩班員來唱誦,歌詞比較口語、也比較活、自然就比較有Fu(有感覺)。

總歸也感謝中央堂詩歌小組的獻唱。那一天聚會當中,大家上台唱了兩次。我們沒有浪費錄影帶,在這段影音的第三節當中,特將這兩次錄影作了重疊處理,產生了類似輪唱或盪音效果,感覺有些特別,但希望歌者聽者會喜歡。

製作這部影音之時,正當大名鼎鼎的「黃色小鴨」大受歡迎地來到高雄港展覽之際。看到新聞,報說颱風"天兔"來臨,工作人員必須迅速將小鴨洩了氣收起,這讓好些大人落寞失望,好些小孩掉淚哭泣。我自己在三百多公里外的台北心中,倒想起了兩個月前在宜蘭營會戶外拍攝和收錄在庫存的檔案,何不翻出來欣賞欣賞呢。

唉,再一次看過上帝所賜真正小鴨的可愛模樣,會令人感嘆,世間人們一蜂窩愛崇拜偶像的失智。

默想一下,同樣需要氣息的東西,那麼多人寧肯掏腰包去欣賞人造的充氣小鴨,但卻不想,上帝的作品才真是精巧到令人驚嘆,無價也無與倫比。

同理,在我們人人身中,要支撐鮮活的生命(靈魂),不會有人想要人造的充氣,乃需要上帝聖靈的吹氣。

《聖經》說了,「上帝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裏,因為上帝已經給他們顯明。自從造天地以來,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」    (羅1:19-20/CUV)



~ LSK

< 按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