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2015 克己運動的呼籲 Self-Denial Appeal



 克己運動-慈善義賣會活動
SDA - Charity Bazaar
2015 June 27th, Saturday
(Click the Hyperlink Taxt to know the activity date and information)
2015年 627日 星期六
(有關資訊請按一下上方超連結字串)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

牧者的呼籲與邀請

各位親愛的同工、同仁與朋友:

一年一度的克己運動,乃是一個與耶穌同行,為擴展神的國度的天國運動。在救世軍中,從創辦人卜維廉大將發起至今,已有百多年歷史。這個運動主要在關注與回應基督託付我們的任務使命,募集資金,幫助捐輸救世軍中那些以基督上帝的愛,正在世界各地進行扶貧方案,解救落在苦難無助當中生靈的諸多善工群體。

我們把這個群體稱為 "共同體" (Community),因為救世軍帶著基督憐憫的心腸從初創的開始,便與關懷這樣的弱勢者發生關聯。而我們的克己,為要把基督的愛去分享,把希望的種子帶給軍中各地的需助者。所以今年我們的克己運動主題是「把希望遍傳共同體 分享主愛」(Hope through commynity)。

每當我們奉行克己,往往憶起救世軍克己運動的起源時,那些為人樂道大家所熟悉的軍中故事。然而牧者要提醒大家,也莫忘記在聖經《使徒行傳》開頭那個初代教會的故事。它在聖靈降臨的五旬節發生。我們見到基督愛的聖靈澆灌在人人身上,所發生的三件事,或說三個改變,正是上主有意要透過基督徒這個屬祂的"共同體",帶給末世的希望。它們是改變世界的能力。

這三件事: (1)說起方言,(2)使人心悔改得救,(3)愛心的分享與捐輸,我們不能以為是小事。

第一件改變,天國門戶開放,使上帝的子民得到擁抱萬民的愛心和能力,能夠與世界互動,無分遠近,無遠弗屆。
第二件改變,福音之門打開,為基督作見證,使人心認識基督之愛,而悔改領受上帝所賜基督贖價美好的救恩。
第三件改變,愛的分享,除去了人心的門戶之見,而能看見他人的需要,人人自發地,願意捨己去滿足來自基督愛的主權的需求,把自己的所得慷慨捐輸,與需助者分享。

所以這個克己運動和五旬節的聖靈不可分。雖然在救世軍人當中,難免稱道地說是從卜維廉的部將卡路頓中將自發的一個布丁開始,或者說是創辦人因為受到部將自發之愛心的感動而發起。但更精準地說,是從聖靈澆灌人心那時,就已經賜給教會的一個恩賜。

我們真的可以相信這個看見,而且它帶給初代教會這個 "共同體" 的影響,也是應效神速的。
「『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,並一切在遠方的人,就是主我們 神所召來的。』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,勸勉他們說:『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。』    於是,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。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,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。眾人都懼怕。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、神蹟。信的人都在一處,凡物公用;並且賣了田產、家業,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。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讚美 神,得眾民的喜愛。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。」(使徒行傳2:39-47)

這個五旬節的見證,這樣無可否認地被記錄在《聖經》當中,理由無他,因為 神就是克己之愛又自發分享的那位,祂就是天國或基督的 "共同體" 增長的道理。而且我們知道,在這裡的 "Community" 不但是單數,且是無分遠近,沒有疆界,又無遠弗屆的。

我們感謝上帝,台北中央堂最近這些年來,在愛心方面的增長有目共睹。弟兄姊妹們凡是領受《聖經》的話語,遵守使徒的教訓,樂願憑信奉行什一與愛心的捐輸者,就見到蒙神應許的祝福,不但個人有能力施捨,而且教會仁義的果子逐年增多。甚至越施捨,不見減少,反倒越有能力施捨。從自己不足,變成他人的盼望。我們說,這就是喜愛遵照 神的吩咐去行的人,會有的福氣。 阿們!

但願今年我們在慶祝50週年這個禧年的五月24日-五旬節主日,再一次看見 神「興起」,主的聖靈在邀請我們大家都「起來」,更豐沛地領受克己之愛的澆灌,為要 "Hope Through Community"「把希望遍傳共同體」,分享祂的愛。

就在五、六月間,我們將有機會看到一系列的DVD,傳達救世軍如何在盧安達、柬埔寨、巴基斯坦、巴布亞新幾內亞人的生命中傳播希望的種籽。在此同時,讓我們借用總指揮葛若珍上校所說,

「當我們觀看並聆聽人們講述 自己的故事時,我相信我們都能得到鼓舞、祝福和激勵。人的生命透過了他人奉獻愛的禮物而改變。雖然我們或許不能親自看到我們奉獻的結果,但我們一定能確知 我們奉獻的將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。我們的禮物將為他們帶來希望,而他們的生命也因此轉化,那可能是他們從來不曾奢想過的方式。」

願 神賜福各位,又願主基督愛的主權,在祂的救世軍中,得著榮耀,稱謝,與頌讚。阿們。



救世軍台北中央堂 牧師
梁世琨 和 許千秋 少校
記念國際150|台灣50 雙禧五旬節主日
與大家互勉同心克己




克己捐輸的呼籲

(克己運動宣傳海報)



主題歌: 要團結起來 Together as One

歌手:Christopher Smartt
詞曲作者:Christopher Smartt & Michael Fatkin
中文翻譯:梁世琨少校


從盧安達傳來的呼聲



從柬埔寨傳來的呼聲



從巴基斯坦傳來的呼聲



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傳來的呼聲

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克己運動-慈善義賣活動
SDA - Charity Bazaar
2015 June 27th, Saturday
(Click the Hyperlink Taxt to know the activity date and information)
2015年 627日 星期六
(有關資訊請按一下上方超連結字串)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譯者特別說明:
~~~

~ LSK

< 按 >